日前接受訪問時不吝稱讚馬刺教頭Gregg Popovich為史上最佳教練的騎士看板球星LeBron James,今天(22日)與馬刺賽前再加碼說,如果他決定打2020年東京奧運,Popovich將佔很大的因素。

現年32歲的James已參加過3屆奧運,到了2020年就將來到35歲,儘管目前為止James尚未公開說有關奧運的任何決定,但顯然Popovich會是他再戰奧運的誘因。

James於賽前練習時表示:「這會是很大的因素,我之前曾經說過,他是籃球比賽場上偉大的領導者。」

James是在新人球季後的2004年雅典奧運與時任美國隊助理教練的Popovich認識;2015年10月,Popovich正式任命為Mike Krzyzewski的繼任者而開始接管美國籃球代表隊的各項事務。

當時消息後的James曾說:「美國隊在他的運籌帷幄下會一切妥當的,之前K教頭帶領美國隊也做得相當好,這幾乎像是『教父(電影)』那樣,把棒子交給下一代的Michael Corleone。」

除此之外,James的NBA生涯一共與Paul Silas、Mike Brown、Erik Spoelstra、David Blatt、Tyronn Lue等5位總教練合作過,當被問到是否曾與Kobe Bryant忌妒過整個職業生涯只在1位教頭麾下打球的Tim Duncan、Tony Parker、Manu Ginobili等人,James回應:「我只是從未想過而已,如果發生那就是很酷的事情,但結果並沒發生,所以我也沒有想太多。」

「看看整個聯盟的環境,改變是如此之大,有幸的是Gregg長久以來一直是偉大成功的教練,他在馬刺已有David (Robinson)這位看板球星時就被帶進球隊,而他們之後這麼長的時間還不斷贏球,所以他們從來沒有理由不去相信Gregg Popovich。」

「我們也知道這個聯盟有時就是個旋轉門,教練、球員與其他事情身置身其中,但對我來說,我的職業生涯已遇過幾位非常好的教頭,所以我一點也不羨慕。」James說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oag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