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強賽後引退 高志綱:最後一次打中華隊

(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15日電)多年擔任中華隊捕手的高志綱賽後表示,「這是我最後一次打中華隊」,他認為從這次比賽來看,中華隊已經進入不同時代。

高志綱說,「每一次參加中華隊,我都非常珍惜,有表現好的時候,也有表現不好的時候,有很多人批評我、也有很多人支持我,我會把這些批評跟支持都吸收,轉化成我的動力」。

10多年來代表中華隊征戰,高志綱在這次12強賽宣布,最後一次披國家隊戰袍,「過程中大家都很努力,28個選手、教練團、後勤支援都很齊心協力為這個球賽付出,我真的覺得,我們是一個TEAM」。

有媒體點名張進德、林泓育是未來中華隊主戰捕手,高志綱也認為,兩人都是非常好的捕手,「阿德在後半段很傑出,之後中華隊一定需要他;小胖的攻擊火力,中華隊一定是需要」。

高志綱現年34歲,從1999年進入成棒階段就是中華隊捕手,歷經16年的征戰,這次12強賽後將脫下國家隊藍白戰袍。

「這是不一樣的時代」,從這支中華隊身上,高志綱感受到世代交替,「以前有好守備就可以待在中華隊,現在如果只是槍(打擊穩定但缺長打能力),只能勉強進中華隊,但要先發的話,就要是個砲」。

高志綱說,這支是歷年來攻擊火力最強的中華隊,「不能說以前不好,以前有不一樣的打法,現在比較符合美式潮流,起碼我們在落後的時候可以看到比較多的希望」。1041115

轉載至中央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oag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